天然皂到底環不環保啊?  
· 首先要弄清楚什麼叫做環保與化學界面活化劑製品(環境賀爾蒙)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白米煮成飯是化學變化,雞蛋煎成荷包蛋是化學變化,水果釀造成酒

或醋是化學變化,現在大家是否應該質疑白飯、荷包蛋、酒、醋是化學物品?

 

大自然環境本存在化學變化以及產物但環境可以自行分解,天然皂的皂水流進自然環境中

微生物可以在有氧的環境中一週內完全分解吸收,但是一般的清潔劑,其化學界面活

化劑生物難以分解,且其結構類似動物的賀爾蒙,直接造成環境中生態嚴重的污染。


手工皂怎算是環保的?

因大自然環境中可以找到與手工皂之皂鹽結構完全相同成分的物質

例如肥皂草等植物,或者木灰與油脂接觸也含有皂鹽。

且為自然環境可分解的物質 ; 但化學合成之界面活性劑的物質,

則無法被分解就進入動物體內循環。
 

所以使用手工皂之所以環保,並不只是用皂少用了很多沐浴露的塑膠瓶瓶罐罐這麼簡

單,而是人類使用這手工皂來作為清潔劑,對整個自然生態環境不會造成大的負擔。

天然生活邀您   共創健康呼吸的地球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