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嘉沛是我10多年前在台北儂特利上班的好伙伴,他總是細心又懂事的照顧著店裡每一個人,

常常也在我需要他的時候,陪伴著我,度過許多人生中重要的關卡 !

有他這樣一個親如姐妹的手帕交,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遠嫁到台南的他,難得幾年才有機會見上一面,好在托現代科技的福,

我們可以常在MSN上聊天,省錢又方便

既然好姐妹生了老二,一生一次的母愛皂當然交由我這個做姐姐的來為他細心製皂囉~

 2準備材料.JPG

材料準備中,母乳左邊那一杯是調製好的純天然精油,右邊這一匙是貴森森的法國礦泥喔 !

(用天然礦泥或食材來定色是天然生活皂堅持必用的作法 )

3準備材料.JPG

滿滿的母愛~

母乳有著其他乳品無法取代的人體脂肪,不僅對於媽媽瘦身有大大的幫助,

對於肌膚清潔與舒爽效果上也是其他乳品無法比擬的喔!

(因為是人類製造的嘛 ! 當然最適用於人類身上囉   )

4我是母乳.JPG

滿滿的洋甘菊,添加大量的花草來製皂是天然生活一向的堅持,而且我們的

花草也都浸泡入油中 6個月以上,並在過程中反覆日曬,

讓花草充分發揮與油融合在一起,這樣才不枉費大自然的恩賜ㄚ~

 5滿滿的洋柑橘.JPG

開始攪拌,入鹼囉 ~~

 6入鹼.JPG

攪拌不能停ㄚ,要連續攪拌至少兩小時,皂寶寶喜歡被照顧的感覺~

 7入母乳&礦泥.JPG

入母乳與法國礦泥~

8入精油.JPG

大手筆的精油是一定要的  

(因為純天然精油揮發性強,所以我們特別加以左手香來定香,

 不是用普遍採用的定香劑喔!    所以才說叫天然皂嘛    )

9美美的粉紅色.JPG

美美美 ! 兩個小時的攪拌果然沒有白費....    

自我感動中......

10入模啦.JPG

O~YA!  終於可以入模啦 !

11花形模.JPG

我喜歡小花 ! 小草 !  增進沐浴時的繽紛心情

 12方塊模.JPG

細心照顧十多天,終於能夠選定良時吉日來進行脫模工程... 

(脫模是項看似簡單,但實則需要充分經驗的程序! 在這關可說是~繳了不少學費去了  )

15脫模囉.JPG

16脫模特寫.JPG

切成最好用的大小 ~

17切好囉~.JPG

仔細的包好以後,接下來就是兩個月的反覆照顧_孕皂時間啦 ! 

皂寶寶這段時間內還會持續皂化反應,一直變換美美的顏色喔~

18測試酸鹼值7-8.JPG

熟成時間終於到了 ! 測試 PH 質 7~8之間最好用 

19酸鹼試紙.JPG 

接下來就來欣賞打扮好美美的皂寶寶們吧~

20 花朵特寫.JPG

21葉子特寫.JPG

手刀削邊的美感,是最富有感情的曲線~

一刀一刀,都是作皂人的用心與細心的呵護......

22 方塊特寫.JPG

假冒蛋糕的皂妹妹~  不要想了,你注定是塊皂了 !

23 看起來就很好洗.JPG

嘉沛,請記得放在兒童不易取得的地方喔 ! 免得像我家愛吃妹妹一樣,

老是一個不注意就到她嘴巴裏了 

24 爭奇鬥豔.JPG

25 我們都是一家人.JPG

26 我們都是喝母奶長大滴喔.JPG

27 今日最可愛.JPG

28.JPG

29.JPG

母乳是上天賜給Baby 最棒的禮物 ! 吃母乳的孩子不僅擁有絕佳的安全感與抵抗力,

同時也可美化 baby 的臉型,幫助母親子宮收縮更好,瘦身效果也很明顯喔! 

不過,餵母乳的媽媽,真的很累! 休息的很少,baby 也很黏! 為辛苦又偉大的媽媽們拍拍手啦 !

 (包括我自已    )

期待有滿滿愛心的母乳皂照顧之下,

嘉沛可愛的小玉米_ 身上的紅紅癢癢能夠越來越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