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1.JPG

生下妹妹後,為了健康即採取全母乳的哺餵,常有餘剩下的奶水,無意間與好友聊起,

她對於友善環境的天然皂,早已有多年的研究,並鼓勵我作母乳皂

小樹1.gif  

在嘗試做母乳皂,親自體驗的那年冬天,原本身體易敏感與乾躁的現象,竟不復往日,

於沐浴後不再乾癢,意外的只有天然的花草香氣與舒適的潤澤感~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瀏覽網站發現這個影片,簡潔有力的說出了現代工業的特色與隱藏的#%&$@&

 邀請朋友們,給自已幾分鐘的時間,關心家人的健康與地球的生命喔

本站播放音樂可於側欄左下方按下關閉,即可不受干擾的好好欣賞影片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禮物.jpg  

嚕嚕米媽麻是一位很有愛心、也很有同理心的好朋友

 很榮幸為她製作~愛的延續~母乳皂的紀念
也特別感謝之前做皂~小麋鹿的媽咪許小雅~大力肯定與推薦
我們才有這個緣分~參予您的生命,見證您的幸福
謝謝你們,滋養我們~前進的力量,我愛你們! ^___^

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小豆芽.gif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育樺小禮物.jpg  

親愛的寶貝小庭瑜

謝謝妳來到我們家
妳像是一顆喜悅的種子 
有妳在的地方就充滿歡笑

妳的來臨 
讓我們體驗生命的神奇與奧妙
我們叫妳小愛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端午節又稱天中節,與春節、中秋並列為最重要的三個節慶。

端午節時值夏季,是疾病開始流行的季節,因此古人稱五月為「惡月」或「百毒月」。

時令到了端午節時陽光最為熾熱,百毒齊出。古人就用五瑞植物:菖蒲、艾草、石榴花、蒜頭和山丹去除各種毒害,是從老祖宗就開始的衛生節。 

相傳端午節為一年中陽氣最盛之際,衍生出家家戶戶打「午時極陽水」的風俗。午時水指的就是端午節中午打上的井水或泉水。古人相信可以拿來治病、淨身、淨宅、除瘴癘、增強運勢…,午時水用來泡茶釀酒特別香醇,而鍛鑄鐵器用極陽的午時水則可讓器具更加鋒利堅韌。

 

有諺語道:「午時洗目睭(眼睛),明到若烏鶖」,又說「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三年」。而且民間傳說「午時水」經年不壞、不臭,可泡茶、治病、洗滌、淨宅、畫符。自古中醫認為的功效,「午時水」有解毒、消暑熱、去時疫,而且,內服外洗皆宜。

 

唐朝新興的端午習俗,還有所謂的「五毒圖」。就是在紙上畫蛇、蠍、蟾蜍、蜥蜴、蜈蚣,也稱「五毒符」。據說這五種有毒的生物只有同時存在時,才不敢互相鬥爭,得以和平共處。所以,家中懸掛或於衣物上繡製五毒圖~均含驅除之意。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596.JPG       

將捐款送到師姐家的那一個夜晚,跟她聊了許多人生的想法,
師姐對生命的熱忱,對家人的關懷與付出,令我非常佩服與感動
生命即將倒數的時刻,能夠勇敢的站出來,活出自已的人有幾個呢?

雖然可怕的癌症伴隨她的身體一起生活著,但是那個夜晚,
我扎扎實實的收到這份深刻的~愛與勇氣的感動~

謝謝來到小薇生命中的每一位朋友,這個活動,只是一個起點
我們還有許多事情,可以一步一步踏實心安的去到達~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1~13.jpg   

在歡喜迎接天然生活屆滿周年之際,

大地無情的反撲,震驚了世界的生靈與人心! 


我們義無反顧的決定,將歡慶周年慶取消,

願化作大愛,並同時致力與減輕地球負擔意義的 

~祈願捐款311‧創皂幸福999~義賣活動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禮物原始檔.jpg

細膩的 Claire ,因為妹妹參加我們的買一捐一

年度公益活動中的捐乳媽咪行列因此得知我們,

經過幾番仔細的書信往來討論後,訂做了這款素香大地之母皂

情感豐沛的她,為孩子寫了一篇紀念短文,真的很令我們感動~

謝謝您~ Claire ,能夠為您製作珍貴的母乳皂,

我們覺得自已的生命好有價值   

祝福您 平安 健康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站播放音樂可於側欄左下方按下關閉,即可不受干擾的好好欣賞影片

小薇的小寶貝~兩歲了~特別為她製作影片留念,與您分享

幸運草.gif 幸運草.gif幸運草.gif

我的小寶貝~

猶記得你只是個小小討奶娃兒,

一眨眼,就來到了兩歲 

媽咪看著這些相片,回憶起好多好多事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51.JPG  

幼兒教育是成長的第一步 , 這一步能否走好與性格形成和命運發展有密切的關係。  德國人認為 , 孩子長大了早晚要離開父母自闖一片天地, 與其讓他們面對措折惶恐無助, 不如從小摔摔打打, " 撞"出面對人生的勇氣和本事。因此 , "殘酷教育" 在德國的幼兒教育中成為流行驅勢。 

上午9時,沉浸在冰天雪地之中的德國北部城市漢諾威寒冷無比,然而位於市區的瑪格瑞特幼兒園門口十分熱鬧。孩子們背著碩大的雙肩揹書包,精神抖擻地 陸續走進園內,開始了一天的生活。為了深入了解現在德國流行的 "殘酷教育",我也走進了幼兒園。  幼兒園是一座兩層小樓。室外有大片的活動場地,草地、沙地、石頭地……卻沒有看到國內常見的塑膠地 。孩子們在戶外活動時膽子很大,登梯爬高一點都不含糊。老師們則站在遠處觀察,不怎麼干涉。    

衣服穿多了易感冒

我發現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在室外玩耍的孩子卻看不到穿棉衣或防寒服,頂多穿一件絨衣,也有只穿半截袖上衣、短褲或短裙。看著我大驚小怪的模樣,陪同我的雅 娜老師解釋說:幼兒應該比大人少穿點衣服。他們精力旺盛幾乎可以用來'發電' 。活動量大容易出汗,穿多了反而容易感冒。臃腫的服裝還會影響他們的靈活性 。 

走進活動室,只見裡面堆滿了各種墊子,孩子在上面盡情地翻滾嬉戲。6歲的喬安娜在圓形的蹦蹦床上彈跳,一不留神把2歲大的托尼撞倒了。  托尼大哭起來,而站在一旁的老師並沒有馬上跑過去安慰他。3分鐘後,老師走過去溫和地說:"托尼,你剛剛被喬安娜撞了一下,你覺得很委屈對不對? 可是你是小男子漢,難道還沒有哭夠嗎?"托尼點點頭,立刻收起抗議的哭聲,用袖子擦去臉上的鼻涕和眼淚。 

我留意到佈告欄上貼滿了"15名小科學家的研究學習成果 "。難道還包著尿布的小孩也懂得研究和寫報告嗎?" 讓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在一起玩耍的好處就是,年齡大的孩子會教年齡小的孩子,年齡小的孩子會主動模倣年齡大的孩子。他們在一起製作東西,佈告欄上所展示的成 果就是他們的小發明。 "幼兒園的負責人蘇珊娜博士笑著對我說,"這種教育模式能激發孩子勤動手動腦,主動團結合作。比如,配對遊戲、合作拼圖、合辦聚會等,讓孩子從小就能體會 到團體合作的力量 。"  蘇珊娜博士強調說,來幼兒園的孩子主要的任務就是玩,通過玩來教他們 ,老師只是一個觀察者、幫助者,要充分發揮孩子的天性。園內以小組和個別活動為主,至於進行什麼活動,由孩子自己決定,可以畫畫、聽故事、到戶外玩,只要 是幼兒園?能進行的活動,幹什麼都行。   

午餐時間有 3個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3/11 妹妹出生

採訪/陳韻如 諮詢/佛教大林慈濟綜合醫院    

「奇怪~寶寶的肌膚為什麼看起來都黃黃髒髒的?」「對啊,感覺像是頂了一個黃棕色的頭盔一樣。是得了什麼樣的病呢?」看著搖籃裡熟睡的小寶貝,爸爸媽媽臉上盡是憂愁。其實,脂漏性皮膚炎並非不可解。臨床上發現,脂漏性皮膚炎通常只是短暫存在,過了那段時間就會痊癒,而且不會伴隨有副作用,及復發的情況產生,還請家長不用擔心。


何謂嬰兒脂漏性皮膚炎

嬰兒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發生在出生到2、3個月之間,因體表皮脂腺分泌較旺盛所產生的皮膚炎。好發的位置為頭皮、鼻子兩側、眉毛、耳朵前胸部位等等,因為油脂分泌的關係,感覺嬰兒的頭頂戴了一頂頭罩的模樣,在國外稱這種皮膚病為搖籃中的頭罩。而此種皮膚炎,只會在嬰兒期短暫的出現,而且痊癒情況很好,之後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或留下印記。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華盛頓州斯波坎市的馬尼托公園豎立著農藥警告標誌。圖片節錄自:%20jetsandzeppelins相本。
摘譯自2011年1月26日ENS美國華府報導,洪美惠、莫聞編譯,蔡麗伶審校 

為了釐清環境中的污染物與癌症、新生兒先天缺陷等疾病的關聯性,美國兩大黨聯合提出一項議案,此案26日在國會進入審查階段。該法案將授權聯邦機構與州政府、學術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合作,以釐清上述疾病群的問題。

代表1100多萬美國人的民間團體「讓化學品更安全──健康家庭聯盟」,強力主張國會應該採取更多管理動作,尤其是要立即更新1976年所頒布的《美國毒性物質管理法》(TSCA)。該聯盟26日在視訊會議上表示,自1975年起,接觸有毒化學品的情況越來越多,使得美國癌症病童也持續增加。

環境公共衛生專家克拉普博士(Dr. Richard Clapp)表示,「過去20年來,兒童罹癌率很明顯地不斷攀升,增加速率大約是每年1%

隸屬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今年的研究發現,檢視過900多種以上的化學品後,確認其中有107種會導致癌症。克拉普說,「在1975年,只有大約12種已知物質會導致人類罹患癌症。」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站播放音樂可於側欄左下方按下關閉,即可不受干擾的欣賞影片

晴天娃娃經由我的好姐妹~櫻桃媽的介紹認識我們,
有一個電眼寶貝睿的她,也是位攝影高手,向她學習了不少攝影技巧喔!
  
處事謹慎的她,體驗過洗感滋潤的敏柔皂款後,
還特別帶著母乳與美麗的妹妹、Rita...等一行人
來到我們的工作室了解製皂過程與討論各個皂款的特色....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站播放音樂可於側欄左下方按下關閉,即可不受干擾的欣賞影片

可愛的欣慧媽咪是經由 BBH 媽咪們的介紹來到天然生活,很感謝她對我們的信任~
貼心的欣慧,還特別為了好友的敏感肌,訂製了高保濕度的敏柔皂款(普羅旺斯紫草皂)

 讓友誼藉著珍貴的母乳皂,持續無限的保鮮與甜美~


感謝您~欣慧,我愛妳!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與家人相聚的時刻,砌壺好茶分享生活,捧在手心裡暖暖的幸福感,無可取代~

年節時期,總是免不了大魚大肉的豐盛,飯後來杯好茶解油膩,臉上漾著微笑的幸福曲線,

讓您與心愛的人一同健康滿分喔! 

 

阿里山自然農法紅茶

茶性介紹: 

此版紅茶,係阿里山茶區產的烏龍種茶樹,以人工手採,老師傅並以其豐富的製茶經驗將之以紅茶制法製作,香氣呈現為台灣高山特有的秀氣、輕香紅茶香~ 與阿薩姆種濃香、紅茶香而有所不同,茶湯滋味也蘊化出烏龍種紅茶~特有的茶湯滋味: 淡甜微澀口感、柔順入喉、入口回甘~ 是少有的烏龍種紅茶享受. 

建議保留本茶最自然獨特的香氣、口感,故不建議另加材料,混合飲用 (如檸檬、牛奶、糖.....等)以免添加的副材料喧賓奪主,而失去了本茶特有的香氣口感 ...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了好久~要寫這篇文章的心情,是沉重的!

也許會讓有些人不舒服,不過~仍是有必要對支持我們的朋友將整件事情,做個清楚的交代,也期待公布有心人士惡意的手法後,能讓更多朋友瞭解並避免再被傷害了!

 

事情是這樣的~

去年10月底,有一位媽咪做完皂後剩餘的母乳,因家中冰箱跳電,而導致母乳解凍酸壞了(這是錯誤的開始)當時因為小薇正忙著準備結業報告,先生在梨山製茶,那段期間,每天都很晚才進家門抱孩子們去睡覺,來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我家冰箱除了冰母乳外,幾乎是空的! 平常我也沒有在使用,因此也沒有及時發現母乳解凍這件事情,直到我老公回到家後去開冰箱才發現(這時也不知壞了幾天,當時想說反正皂也做完了,而這位媽媽也在FB發表想要自已打皂的想法,因此我研判應該不會做第二款皂了,擔心她難過生氣,因此沒有主動通知他這件事情,後來發生的事情皆是源於我們沒有第一時間誠實的通知這位媽咪與道歉,是我們所犯的最大錯誤,真的也是自已的疏忽與責任~~)

後來隔沒幾天,這位媽咪希望我將他的母乳寄回去給他,他想要自已試試看打皂,我跟他表明冰箱跳電,有可能是落雷的關係,(說真的,我並不能肯定真正跳電的原因是什麼,那陣子天氣不太好,而之前我家又有因為落雷跳電的經驗,所以我猜也許也是這個原因才發生了跳電吧!) 沒想到,這位媽咪無法接受這種情形(我能理解,換做是我,也應該滿難接受的) 他質疑我們將他的皂作了其他用途~

事情就此錯綜複雜的展開了,所幸後來,這位媽咪本人願意慷慨大方的諒解,並接受了我們誠意的道歉與賠禮,原以為事件就此可和平落幕,沒想到,卻是被有心人士見縫插針的開始~

簡短的說明,這位有心人士所使用的手法: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最近遭受有心人士攻擊抹黑,特發此說明文聲明
先公告我們合法的憑證~ 晚些,再來公布一篇遭受有心人士抹黑的過程
提醒好友與同業們多加留意,保護自已~
特別感謝這一路來相挺的好友~
是可愛的你們給我們自信、前進的力量,我好愛你們!

展望 2011 年之際,與好友們分享《天然生活》2010年的回顧~

去年初,小薇抱著對母乳皂的喜愛心情~正式在網路上分享《天然生活》手工母乳皂,也從同業網誌中得知,依法需要有以下二張政府認證,才能安心合法販售與製作手工皂

1.營業登記證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當心刷牙吞進致癌物!「合成牙膏」用久易導致味覺障礙

更新日期:2010/12/08 14: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曾想過刷完牙吃橘子,為什麼橘子會變得苦澀難以下嚥?日本醫學博士坂下榮對此提出說明,由於牙膏中的「合成界面活性劑」會破壞舌頭上的味蕾,造成刷牙後吃東西味覺的改變。牙膏幾乎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即便是因習慣而忽略它的存在,與人體有「親密接觸」的產品至關個人健康,怎能忽視成份的安全性? 

市面上的牙膏多半外包裝都未清楚標示成份,除可能不經意將合成添加物吃進肚,隨血液循環全身,甚至累積在肝臟,破壞肝臟或腎臟細胞,根據實驗結果顯示,第一天發現肝臟有洗劑,一週後洗劑竟存在各個臟器、骨骼、肌肉和腦中,可見肝臟對於人類製造出來的化學物質,並不具任何分解酵素,易導致毒素囤積,造成「解毒」機能減退。尤其市面上兒童牙膏含有許多不同的口味,這些味道來自化學成分調配出來的「人工甘味劑」,更增加人體吸收有害物質的危險性。 

媒體近日更披露,美國最新的研究直指,孕婦長期使用含抗菌成份「三氯沙」的牙膏,可能因此傷害胎兒腦部發育。此外,螢光劑話題餘波盪漾,透過新聞報導,才驚覺原來諸如此類不肖商品已充斥生活週遭,不僅BB霜,中國製人字托、化妝棉、T恤,連最親近人體的清潔用品─牙膏,竟爆出有消費者使用後「牙齒白到發光」駭人聽聞的消息。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孫啟璟嚴正呼籲,螢光增白劑可經皮膚並滲入人體或刺激皮膚導致過敏,業者不應添加此成分。台大化學系主任黃良平也說,螢光劑不易分解、有致癌風險。另有環保人士主張,以肥皂洗滌衣物,才能減少螢光劑侵害。不過,擔心衣物殘留螢光劑對人體造成危害,直接從口入的牙膏豈不是更可怕嗎? 

與其讓這些可怕成份危害健康,如「泡泡玉情報誌」提到「合成界面活性劑長期破壞味蕾,會導致味覺障礙」,並列出三氯沙、Paraben防腐劑、合成香精是「碰不得」的危險成份,不妨拿起家裡唾手可得的清潔用品仔細端倪是否含潛在有毒成份,選用安全、溫和、天然的日本「無添加」清潔石鹼產品,才能真正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30.40歲懷孕的利與弊

14.JPG  

文/高子茗;採訪諮詢/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唐雲龍;執行/蘇麗華;演出/林弋華

女人20歲‧青春無敵
多數女生可能還在求學階段或是剛初入社會,此時,懷孕較多是因為沒有做好避孕而意外懷孕,所以,如果婚姻關係還不夠穩定,甚至尚未結婚,建議做好避孕措施。

懷孕的好處
20歲的女生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及冒險心,如果此時懷孕能帶領孩子積極主動探索世界,用赤子之心來看待孩子的童真;此時體力相當旺盛,較不容易因為帶孩子而感到過度疲累;還有一個好處是,20年後母女看起來像姐妹花;母子看起來就像姐弟。


懷孕的壞處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唐雲龍表示,20歲後女性生殖系統逐漸發育成熟,如果20歲就立即懷孕了,因為生理狀況還不是在最成熟的時刻,可能易出現早產、早期破水、胎兒生長遲滯等危險;此外,因為較早發生性行為,也要留意定期接受抹片檢查,以預防子宮頸癌的侵襲。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活中,有些食物的搭配組合已經是由來已久,其美妙的口味也被人們所接受,習慣上也覺得這些種搭配是順理成章的了。但從健康的角度講,還是不科學的,人家健康專家可是有著充足的理由呢。這裡給您列出 11 種被健康專家列為錯誤的菜餚搭配。不過,不這樣吃,有的東西還真不好吃,我想少這麼吃也許問題不大吧。如果您很重視健康,還是聽從專家們的忠告,別總是傻吃、貪吃。

1. 土豆燒牛肉:

由於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的濃度不同,就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2. 小蔥拌豆腐: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蘇打化學名稱為重碳酸鈉,呈弱鹼性,也稱為「萬用寶」,

除了用做糕餅烘痛的發粉(英文俗稱為baking soda),

也是胃灼熱(燒心)時應急的制酸劑。

它的價格低廉所以看不到廠商打廣告.....

  

介紹它的妙用。

小蘇打粉能自然分解、無毒性、不會污染環境,且不刺激皮膚。

(可加在洗衣粉中,減低洗衣粉用量,並增加潔淨效果喔~)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站播放音樂可於側欄左下方按下關閉,即可不受干擾的好好欣賞影片

梅英老師的母乳,是我們製作母乳皂以來的挑戰,
冰凍 1 年3 個月的時間,已經呈現油水分離的狀態
( 像冰淇淋解凍一樣)
小樹1.gif 
因此,製皂專家為我們指導密技,哈哈!
就這麼被我們挑戰成功囉~ 期盼梅英老師能喜歡~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95.JPG 

研究發現,快樂的孩子擁有一些共同的特質,

包括:較有自信、樂觀、有自制力。

我們整合專家意見,提供12個訣竅,讓你養育出一個快樂的孩子。

 

1. 給孩子隨性玩耍的時間,不要把生活安排得太有規則 :

美國兒童教育學者湯姆斯.阿姆斯壯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計劃性的活動,

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益。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寶寶時間,和他一起玩,這些簡單的小辦法就可以讓你的寶寶更聰明。想讓寶寶更聰明,不一定需要多么昂貴的玩具,或者遵循什麼深奧的智力開發的學問,其實你就是孩子學習的最好的幫手。對他說話、給他講故事、唱歌或者只是在一起開懷大笑……你與孩子之間的互動與交流就是刺激寶寶大腦發育的最好模式。

當然了,再好的父母也不是總能想出新鮮的遊戲來和孩子玩。那么,我們介紹的這50個有趣,同時也是科學的小遊戲就很有用了,或許你能從中找到無窮的靈感。

1. 目光交流:新生的寶寶一天中很多時間都是在呼呼大睡中度過,所以你應該非常珍惜他睜開眼睛的有限時間,看著他,也讓他看到你。小寶寶很早就有了辨認人的不同面孔的能力,我相信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些記住爸爸媽媽的樣子。那么我告訴你--每一次你的寶貝看著你,他的記憶力就多了一些累積。  

2. 說話,越多越好! 也許,開始你得到的只是寶寶茫然的目光,但先不要放棄,而且要在你希望得到他回應的地方稍做停頓,留給寶寶一些時間。不用多久,孩子就能夠掌握對話的節奏,並且用友好的"咿咿呀呀"來填補你留給他的那些空白。 

3. 母乳喂養,越長久越好! 這是一個老話題了,但我還是想說,哺乳是一個絕好的與你的小嬰兒交流的機會。在他香甜地吮吸時,你輕輕哼唱,或者跟他說說話,哪怕只是輕撫他那柔軟的頭髮,都將再一次地加深你們之間的情感。  

4. 伸舌頭的遊戲研究表明,出生僅僅只有兩天的嬰兒就能夠模仿簡單的面部動作--這是他們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一個早期表現。  

5. 看看自己讓你的寶寶從鏡子裡看看自己。剛一開始,他可能會以為那是另一個可愛的小伙伴,然後他會發現自己能令那個"小伙伴"揮手和微笑--所有的寶寶都會喜歡這樣的遊戲。  

6. 撓撓撓撓他的小腳心,或者溫柔地呵他的痒痒,他會很開心。而且,笑是培養幽默感的第一步。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站播放音樂可於側欄左下方按下關閉,即可不受干擾的好好欣賞影片

綠色小方塊.gif 紫色方塊.gif 粉色小方塊.gif

回顧製皂這條路,充滿著許多歡笑、淚水與深切的感動.
僅以本片感謝生命中曾經伸出雙手幫助過小薇的好友們

並 獻給我最愛的母親 

離開前公司,自已帶妹妹後,心裡起了想要好好陪伴寶貝的念頭
宇宙回應了我的呼喚,讓天然手工皂這份有意義的事業出現在我眼前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名成績優秀的青年去申請一個大公司的經理職位。

他通過了第一級的面試,董事長做最後的面試,做最後的決定。

董事長從該青年的履歷上發現,該青年成績一貫優秀,從中學到研究生從來沒有間斷過。

董事長問,你在學校裏拿到獎學金嗎?該青年回答,沒有。

董事長問,是你的父親為您付學費嗎?

該青年回答,我父親在我一歲時就去世了,是我的母親給我付的學費。

董事長問,那你的母親是在那家公司高就?該青年回答,我的母親是給人洗衣服的。

董事長要求該青年把手伸給他,該青年把一雙潔白的手伸給董事長。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一捐一dm2.jpg

有些孩子,出生就不了解母愛~
有些孩子,沒有機會喝到母乳~
現在,您也能夠一起來關懷這些弱勢的孩子~
我們可以,讓孩子們沐浴在媽媽的愛裡,展現溫暖的笑容與希望

天然生活年度公益活動,邀您共同來創皂最溫柔偉大的母愛~~

 
時常到院內為製作母乳皂的媽咪們捐皂時,
望著這些令人心疼的孩子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SC_0466.JPG

朋友們是否還記得那篇~『 跟著和光珠寶   前進 LA 』 的故事呢?

設計總監 Kate 自從上回帶著天然生活為她特製的皂,到 LA 研習營交朋友

意外獲得良好的熱烈反應以後~

回到台灣,即刻又請我們為她開發了一系列專屬的和光天然手工皂

相信這些時尚、討喜又能令收禮者印象深刻的皂,一定能持續創造出生活的感動喔!

DSC_0439.JPG

注重品質與個人專屬設計風格的和光珠寶~是創意設計師所成立的工作室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655.JPG

當個美麗的新娘~可說是每個女孩從小到大的甜美夢想

一生一次的夢幻婚禮,一定要請一位專業新娘秘書隨侍在側

每分每秒、都讓自已成為最動人的焦點~

朋友們沒看錯,這裡是您常來的天然生活沒有錯

小薇沒有轉行當新祕啦! 

(雖然曾經也想過.不過實習過一天後,發現作這行還真需要強大的興趣支撐,才能持續下去ㄚ~ )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500.JPG

十幾年前耕讀園的老同事 ~ 寶弟,現於環中路經營茶葉批發商的工作,

我們這群老朋友,常常三不五時就到他店裡享受好茶,閒話家常

一天,寶弟問我:你們的皂那麼好洗,有沒有加苦茶油的 ?

沒有耶! 因為苦茶油的油味滿重的,比列抓不好的話,容易影響品質~ 我說著我所知道的

離開時,他給了我下面這三瓶耕元屋有機苦茶油,

幫我把他們做成茶皂吧! 看你這麼用心~我也想要一起加入環境推動的行列

DSC_1795.JPG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Mille.jpg

一直很喜歡咪董的娘 ~ 小一ˋ貴婦的自成一格,常常與他有一句沒一句的閒抬槓

有時也分享著洗母乳皂的種種好處,知道小一ˋ貴婦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從事母乳皂工作

因此,也從未抱過期待,能為她製皂~

虛線.gif 

那一天,她問我:嘿! 我有好多母乳,你們要不要拿去作皂?

我說:好ㄚ 可以做些給育嬰院的孩子用也不錯 ( 買一捐一活動正準備中 )

沒幾天後收到了好大一箱,他說:都捐給你用吧! 也順便幫我作一款皂來洗洗~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340.JPG

我們讓自己相信,當我們結婚,有了孩子以後,或者其它的什麼事情之後,我們會更加幸福。

可是後來,我們感到氣餒,因為孩子們太小了,如果他們長大了,一切就好了吧! 

可是後來,我們還是感到氣餒,因為孩子們進入青春期後,我們必須密切注意他們的一切。

毫無疑問,當他們度過了這段時間,我們會更加幸福吧! 

 虛線.gif

我們告訴自己,當我們的伴侶能和我們一起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當我們擁有一輛更好的車,

當我們能去渡假,當我們退休之後,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幸福!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9489_161538577193589_100000123442519_573150_7393992_n.jpg

承諾。

實在嚮往非洲那樣原始樸真的土地,

 於是許下了友善地球的真實承諾;

真正的乾淨,來自於不製造更多汙染。

澄淨無瑕的水,

本來就屬於這個星球。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843.JPG

彌月禮盒就只能送蛋糕、油飯嗎?

新潮又時髦的現代新女性 Sunny 媽咪,可就不是這麼想~

那些生老大時就已經都送過了~ 生老二想來點不一樣的 !

而且老公的同事,要回禮到大陸及外縣市,有時限的食品一點也不適合

看到了你們家可愛的皂模,就讓我想到了這個 idea 啦!!

自已準備手工餅乾搭配你們的禮盒及母乳皂,這樣感覺很讚,也不用擔心太晚送會壞掉,

不僅送禮方便許多,收到這份特別禮物的朋友也很開心耶 ~ Sunny 閃著發亮的眼睛,得意的說著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bmp

善良又熱心的雅靜,因為參加捐母乳活動而與天然生活結下緣份

跟天下大部分的媽媽們一樣,忙祿的她,工作之餘,也用心照顧著家人的健康

因此,委託我們為她製作珍貴的母乳皂  (請待後續發表~)

( 天然生活的母乳皂似乎深受不少醫生護士們的喜愛,感謝您們的好眼光喔!  )

1.bmp

親子裝,宣告著一家人濃烈.甜蜜的情感~

3.bmp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bmp

FB 不可忽視的強大力量,也是奇妙的緣分吧~

10 多年前的同事重逢於廣大的網海,多年不見的 Lulu ,竟然要生老二了!!

什米!! 這是與我相對面看了兩年的小女生嗎? 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

不過,他們家小魚魚親吻弟弟的畫面,真是溫馨又可愛呢~~

小兄弟,你們倆要一直感情很好的長大喔!

2.bmp 

哇!! 就是這台車 !!! 我一直想買這種車給我家哥哥載妹妹說~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bmp

哈~ 看到老娘這一系列有趣的照片,我笑了~~

真是一對有趣又有創意的爸媽,很少看到婚紗照也這麼有特色的

高雄的朋友~ 都是這麼 high 嗎?  (高雄的朋友請舉手~~小妹向您們致敬啦!!)

1.bmp

因為老公說他是老爺,所以我就名正言順的成為了老娘囉~ 老娘笑著描述這暱稱特別的由來

超脫世俗眼光,不計形象又樂觀漂亮姑娘~ 居然叫老娘!!

而且,還是經營二手名牌包的水老闆娘耶! 真是太令我印象深刻了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加入天然生活粉絲團,每滿百人抽獎品,

 還送【船艦民宿_日出映象 四人房住宿券】

快把您的親朋好友都拉~拉~拉~拉~~進來一起玩吧!!

加入天然生活粉絲團,每逢滿百人數即進行抽獎,送您天然母乳皂一份!

還有機會獲得價值 6000元【船艦民宿 日出映象 四人房住宿券】

想帶寶貝泡澡看日出、親近小動物、享受一個悠閒愉快的旅遊嗎?

快來加入天然生活粉絲團,試試您的好手氣吧 ~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衣物越洗越髒?請先改善洗衣習慣!

改善皮膚過敏、搔癢與異位性皮膚炎等皮膚疾病的第一步,請先把洗衣機內槽清潔乾淨喔!
小寶貝的衣物,用手洗,也是不錯的選擇~

更新日期:2010/10/06 06:2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人傳統的習慣多半是將穿過一天,沾滿灰塵的衣物直接丟到洗衣機內清洗,而在洗衣行程中,廢水中的污垢,會被離心力甩出沾黏在洗衣槽和外筒壁之間的死角。而這塊充滿潮濕、不透氣又溫暖的空間就成為細菌的溫床。取出剛洗好的衣服,會有股淡淡的霉味,再仔細檢視衣物,可以看到一些細小附著物在衣物上,如果能拆開洗衣機或是使用「洗衣槽清潔粉」,更可以洗出一片片黑色滑黏的污垢。為什麼該洗乾淨衣物的洗衣機,卻會將衣物越洗越髒?

衣服洗不乾淨,許多人會選擇加量使用洗衣粉,認為泡沫產生愈多,衣服就能洗得愈乾淨。但其實是只會殘留更多化學物質在衣服上,就算能洗淨衣物污垢,也無法洗掉洗衣槽死角的污垢及病菌。而原本已經洗乾淨的衣物也在病菌間的交互傳染下造成二次汙染,等衣服穿在身上後,細菌刺激皮膚容易引起發癢甚至紅腫發炎,女性私處較密閉也較溫暖潮濕,會癢得更難過。

由此可知,洗衣機內部的殘留污垢,可能是皮膚疾病的一大感染源。要降低甚至避免皮膚疾病上身,定時清潔洗衣機是不可省掉的功夫。請人拆機維修是最徹底的清潔辦法,但價錢不便宜,又有拆壞機器的風險。

專家建議,較好的洗衣習慣是先浸泡衣物將大多的灰塵洗去,再選擇使用易溶解的天然成分洗衣粉洗滌,避免石化洗衣粉的化學成分殘留在衣物。如果是一家四口以上的家庭,使用洗衣機較為頻繁,最好每個月定期使用「洗衣槽清潔粉」保養清潔洗衣機,避免污垢累積。勤保持居家環境的乾淨整潔,那麼皮膚過敏、搔癢與異位性皮膚炎等皮膚疾病大多能不藥而癒。

分享天然生活洗衣小秘技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5943_429601694620_579964620_4756203_2204135_n.jpg

爽朗的又熱心的昭媽,是我們最初的支持者~  給了我們許多前進的力量 ! 謝謝你,昭媽  

幾週前,接到了他的來信~

信上說著:肥皂用完了,換成一般洗面皂不習慣啦! 趕快來再買來用! 莫非中毒了??

哈~ 親愛的,這是因為,你的皮膚已經好陣子都是用天然皂照顧了,

又接觸到化學清潔劑,當然會很敏感囉~

肌膚是我們最忠實的好朋友,也是我們人體最大的吸收器官,

不久前有醫學報導指出:有60%的物質會經由皮膚吸收進入血液,循環至內臟耶 !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 comments健康新聞    七月 5th, 2010  (大紀元記者楊琴綜合報導) 

台灣近四成家用清潔劑恐致癌
家用清潔劑壬基酚超量120增加致癌機率

消費者選用清潔劑可得睜大眼!根據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昨天抽檢市售33種清潔劑,驗出11件使用環境荷爾蒙「壬基酚NP)」,超出歐盟標準。環境荷爾蒙是種干擾生物體內分泌的化學物質,常期接觸可能影響內分泌、增加女性乳癌、男性睪丸癌機率的發生。環保署最快可在今年年底公告限用。

環品會表示,清潔劑中的這類物質,排放到環境中,再經由水、食物進到人體,可引發致癌風險,呼籲民眾能夠支持綠色消費,選購符合歐盟規範之清潔劑。也建議政府能夠比照、針對工業用以及家庭用清潔劑,訂定0‧1%(重量比)的上限規範。

由於壬基酚具有強力去污效果、又便宜,一直是工業及民生用的清潔劑原料,台灣每年約16千公噸用量,有10%都是使用在洗碗精、洗衣精、清潔劑上。

環品會與中央大學化學系實驗室昨天公布針對市售33種家用清潔劑的檢驗結果,發現仍有11件含量超過2003年歐盟0‧1%(重量比)規範。

環品會董事長劉銘龍說,從清潔劑當中的非離子介面活性劑,在清洗過程排放在水中,透過微生物分解之後,就會跑出壬基酚。但在一般的清潔劑標示當中,根本看不出來。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孩打人

  家裡小孩長大了,總是會遇上打架的事件。自己家小孩如果打人,抓人,咬人,戳人,拉人頭髮,踢人,推人,惡行不勝枚舉,要阻止這些暴力行為,該怎麼辦呢?

  首先,孩子會有這種暴力的動作大部分是因為他們『生氣了』。因為生氣,所以用暴力來對抗,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從哪裡學來的?電視裡學來的。沒看電視的孩子又是從哪裡學來的?從其他的暴力孩子身上學來的。所以玩伴當中只要有一個孩子用暴力解決情緒,其他孩子就有可能有樣學樣,唉,這就是人性啊。
  
  如果一個孩子用暴力達到他的目的,那麼食髓知味,這類的行為就會越來越頻繁。有些孩子因為在家裡被爸媽打,或者目睹家裡有其他兄弟姊妹被爸媽打,那麼他的行為也有可能會越來越暴力。

  以下是一些處理暴力孩子的建議:

建立規矩

耳提面命的跟孩子提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念,告訴他打人是傷害別人,如果自己不喜歡被傷害,就不要傷害別人。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國禁售含雙酚A奶瓶 引發癌症前期腫瘤

 隨著愈來愈多的醫學證據,世界各國開始立法禁止銷售或使用釋出環境荷爾蒙的產品..


加拿大準備禁止入口和銷售含有雙酚A的嬰兒奶瓶,相信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加拿大衛生部長克萊門特週五說,此禁令只適于嬰兒奶瓶,因為有證據顯示雙酚A對早期發育有影響。據說,可能與連串荷爾蒙問題有關,甚至會引發癌症前期腫瘤。美國也擔心這種化學物質的安全性,一些零售商考慮停售某些塑料用品。


雙酚A(bisphenol A,簡稱BPA)是生產聚碳酸酯塑料的原料,很多食品和水容器、體育安全用品和醫藥用品都是聚碳酸酯塑料。不過雙酚A是否對公眾健康有害,還是個爭議話題。工業界堅稱雙酚A是安全的,而環保人士說動物試驗的結果並不如此。雙酚A也用來製造耐用的環氧樹脂,大多數食品和飲料罐的內塗層都是環氧樹脂的。當雙酚A從塑料中釋出,進入嬰兒奶粉、水和食物時,人就會把這種物質吃或喝進肚子裡。

美國環保組織“健康環境與正義中心”發言人謝德說:

“世界各國政府和大的銷售商都認為,即使接觸很低劑量的這種化學品,也是極有毒的。” 批評者則說,150多項科學研究顯示,非常低水平的雙酚A也是有害的。世界最大零售公司沃爾瑪週四宣佈,將提供更多無雙酚A的產品,並打算明年初停售雙酚A嬰兒奶瓶,美國塑料水壺生產商Nalgene週五也說,將逐步淘汰含有雙酚A的產品。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最近發現的好書 - 不大學理 但是生活的常識很實用

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到 博客來網站 訂閱喔 !

我們週遭充滿了有害的合成化學物質

●生活用品是用「石油」製造的!

你知道嗎?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壞習慣”,壞習慣並不可怕。  

在孩子的成長中壞習慣可能就更多了。因為他們還不了解真正意義上的對或者錯。 

這些要靠我們來告訴他們。 

 

但是單純的只告訴他們說:“不對!不許這樣!這樣是錯誤的!”而你呢,還會說話不算話,自己沒有去遵守。  

父母們也許不知道,自己的這些壞習慣正在影響著孩子。因為寶寶們的眼睛時刻在看著你。  

 

壞習慣一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代若刻意打擊下一代信心,就是罪加一等       撰文/盧燕俐 

施振榮送給孩子的一句話:【人生的價值在於enjoy life(享受生活),而非奢侈。】

施振榮小檔案: 年齡:3年3班 現職:智融集團董事長 

經歷:宏碁集團創辦人與總裁 子女年齡:大兒子32歲、次子31歲、女兒29歲

施振榮的教養心得:

 1.父母不該以培養第一名的孩子為目標,而是培養孩子管理信心。 

 2.在金錢觀和價值觀上,做父母的只能以相對值來教養孩子,而非絕對值。

 3.如果上一代不能接受下一代許多感性的想法,可能會讓下一代錯失成功的機會。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然皂到底環不環保啊?  
· 首先要弄清楚什麼叫做環保與化學界面活化劑製品(環境賀爾蒙)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白米煮成飯是化學變化,雞蛋煎成荷包蛋是化學變化,水果釀造成酒

或醋是化學變化,現在大家是否應該質疑白飯、荷包蛋、酒、醋是化學物品?

 

大自然環境本存在化學變化以及產物但環境可以自行分解,天然皂的皂水流進自然環境中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bmp

看看這家人充滿幸福的氣氛,孩子果然是幸福的泉源~~

尤其是這麼一個可愛,白嫩嫩,令人忍不住想誇獎《哇! 好可愛喔 ! 》的健康愛笑小寶寶

媽咪想必是每天都驕傲的沉醉在甜蜜中吧 !

2.bmp

我好愛看著寶貝熟睡的臉龐,真的是天上來的天使~  ( 醒著的時候,那就不一定了  )

3.bmp 

看著這個眼神就能知道,寶貝一定很聰明喔 !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bmp

熱心的叙然幫了我們一個忙,因此我們贈送了一份小禮物給她,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沒想到,這份小禮物就這樣開啟了天然生活與叙然寶貝之間美妙的緣分 !

虛線.gif 

叙然本身也是一位漂亮充滿自信的雅芳小姐,內行的她,那天用了我們的皂以後....

就喜歡上了他們~  於是前後總共訂購了兩批天然用品,這份肯定,持續鼓勵著我們~

叙然   謝謝您~   珍愛寶貝的同時,也疼惜我們的大地之母喔 !

2.bmp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颱風台來跟大家玩個緊張刺激的小遊戲好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天然生活的 BLOG 瀏覽人次即將破萬


遊戲方式是這樣的:

 幸運踩到第 9999 & 10000 瀏覽人次的朋友
【我們就免費送您好友紀念禮物一份喔!】

請將那張珍貴的畫面複製下來,隨信附上這張檔案&個人資料,
(按Print Screen 即可複製.不會的請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太熟 ^^" )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