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要寫這篇文章的心情,是沉重的!

也許會讓有些人不舒服,不過~仍是有必要對支持我們的朋友將整件事情,做個清楚的交代,也期待公布有心人士惡意的手法後,能讓更多朋友瞭解並避免再被傷害了!

 

事情是這樣的~

去年10月底,有一位媽咪做完皂後剩餘的母乳,因家中冰箱跳電,而導致母乳解凍酸壞了(這是錯誤的開始)當時因為小薇正忙著準備結業報告,先生在梨山製茶,那段期間,每天都很晚才進家門抱孩子們去睡覺,來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我家冰箱除了冰母乳外,幾乎是空的! 平常我也沒有在使用,因此也沒有及時發現母乳解凍這件事情,直到我老公回到家後去開冰箱才發現(這時也不知壞了幾天,當時想說反正皂也做完了,而這位媽媽也在FB發表想要自已打皂的想法,因此我研判應該不會做第二款皂了,擔心她難過生氣,因此沒有主動通知他這件事情,後來發生的事情皆是源於我們沒有第一時間誠實的通知這位媽咪與道歉,是我們所犯的最大錯誤,真的也是自已的疏忽與責任~~)

後來隔沒幾天,這位媽咪希望我將他的母乳寄回去給他,他想要自已試試看打皂,我跟他表明冰箱跳電,有可能是落雷的關係,(說真的,我並不能肯定真正跳電的原因是什麼,那陣子天氣不太好,而之前我家又有因為落雷跳電的經驗,所以我猜也許也是這個原因才發生了跳電吧!) 沒想到,這位媽咪無法接受這種情形(我能理解,換做是我,也應該滿難接受的) 他質疑我們將他的皂作了其他用途~

事情就此錯綜複雜的展開了,所幸後來,這位媽咪本人願意慷慨大方的諒解,並接受了我們誠意的道歉與賠禮,原以為事件就此可和平落幕,沒想到,卻是被有心人士見縫插針的開始~

簡短的說明,這位有心人士所使用的手法:

1.假裝是這位媽咪的學生家長去加她做朋友,開始發惡意抹黑的黑函給她

2.內容為:

  a.自稱住在我們碗公冰麵店對面、姓丁、家中有癌末病人、跟我家人認識...等

     (拜託~所謂陳林半天下,何必講一個這麼冷門的姓,命中率也太低了吧!! 總之就是寫的跟真的一樣,不過~這他就疏忽了,我家冰麵店的招牌,就只有寫一個冰字,碗公冰麵店只是申請的商號名稱,在地根本就沒人知道.... 重點是,不要說我家對面,我們這條路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人姓丁,也沒有癌末病人)

   b.說我們都在門口拍拍照而已,就把母乳倒在我家花園作肥料,我為媽咪們拍的照片都是合成的 

     (我也滿希望我家有花園的.如果真是這樣,我會這麼笨在門口倒給人家看到嗎? 相信懂攝影的朋友,也能看的出來,我們為媽咪拍的照片是否能合成的那麼真~) 

   c.我們其實不會做皂,都是批來賣的,從中賺取暴利

     (我們有專業的製皂專家為我們設計皂方,何必外求貨源,自砸招牌呢? 更何況~如果是批來的,我們何必給媽媽們選自已喜歡的皂模,又讓人等兩個月才交皂呢? 口說無憑~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親自來觀摩製皂過程,彼此交流....) 

   d.我都在店裡使用 NB 上網,月入數十萬,開名車載小孩去玩,行為囂張

      (哈~ 我哪來的 NB,YARIS 也算名車嗎? 做皂的有辦法月入數十萬,我想也只有阿原吧!)

   e.我們不是合法的商號,也沒有合格工廠登記

      (還好之前我們就著手進行申請,也終於拿到免廠登記了,詳見上一篇網誌說明)

3.這位無辜受害的媽咪,當時很難過自已的母乳皂不是真的,覺得我們很惡劣,於是就想查明真相,而通報了相關政府機關來我家進行檢驗(我想這一招應該是有心人士煽動他的,也正是他們的最終目的) 所以一個月內,總共來了三個相關單位關心我們,好在我們一切是合法的,所以沒有被開罰單~ (詳見上一篇網誌說明)

4.沒想到後來,有心人士就冒用了這位媽咪的情形,發了許多黑函給不知道多少朋友,說我們是騙子...等等,還好,我們平常廣結善緣,好心的朋友信任我們,提供給我們這些相關的資料,我們已經蒐集起來,必要的時候將訴諸法律途徑處理.請法官還我們一個真相與公道....

5.所幸~後來這位媽媽透過朋友到我們這裡來突擊檢查,親眼見到我們的情況,為我們釐清事情的真相,而這位媽媽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表示願意為之前對我們質疑所造成的傷害,向我們公開道歉了

 

公布出來,這位有心人士的名稱叫做  丁瑜聖 ,不過我想這帳號應該是假的吧!之前也有耳聞同業發生過這類的糾紛,剛好~也是丁瑜聖, 而手法也很相近,因此,我們大膽猜測,這應該又是有心同業惡意攻擊的行為...... 

現在~我們已經重新取得這位媽媽的信任,並接受歉意(其實他也是無辜受害的第三者,真是心疼他被這樣折騰,每天都睡不好~ ~ ) 

真心期盼,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這段難敖又悶著頭被 K 的日子,其實有幾度我還真的灰心起來,跟姐姐說想要放棄製皂,單純去上班了~  

 

感恩老天爺的疼惜,現在終於撥雲見日!

我想公佈這些細節出來,說明清楚~也提醒大家,相信自已的心,與這世界還有許多善良可愛的人們值得我們用心交往與珍惜~

前天晚上臨睡前,與老公聊到:我很熱愛這份工作,雖然賺的比以前當業務主管少很多很多~但是心裡的充實感卻多了好多好多,耕耘一份能夠帶給朋友們幸福,彼此充滿祝福又能推動環保的事業,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感受到媽咪們的滿足與肯定,我感覺自已的生命充滿了價值~ 

小薇不會忘記製皂想要為媽咪們留下美好哺乳時光的初衷,也邀請相信我們的朋友~給予我們持續的支持

用行動捍衛這世界的正義!

 

感謝大家這一路上溫暖的鼓勵與回應,我好愛你們 ^______^

 

看完這一篇,有以下建議作法:

如果您是想要委製母乳皂的媽咪:

1.請務必委託合法登記的商號、與有免廠登的專業製皂者為您把關品質,以確保自身權益

2.提供剛好的母乳量即可,不需多給

3.要求製皂方將訂單細節說明清楚

 

如果您是想要進入皂圈的朋友:

1.一切程序與證照請務必合法辦理,方能長久安心經營

2.與媽咪們的買賣契約中請詳細協議好剩餘母乳的處理方式

3.請媽咪們提供剛剛好的母乳量製皂即可,不需多要,以免產生誤會及糾紛

4.將客戶資料保密,尤其是接單之前,以免被有心人士打擾,流失訂單

 

如果您是文章中的有心人士:

有空大費周章做這些黑心的事情,還是奉勸您回家好好研究皂方,提升自已產品的品質與服務,讓客戶喜歡您比較來的實際~ 我們相信,用心創皂的人們都是善良可愛、熱愛自然的地球守護者 !

 

事件圓滿結束後,洗塊時來運轉皂吧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