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禁售含雙酚A奶瓶 引發癌症前期腫瘤

 隨著愈來愈多的醫學證據,世界各國開始立法禁止銷售或使用釋出環境荷爾蒙的產品..


加拿大準備禁止入口和銷售含有雙酚A的嬰兒奶瓶,相信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加拿大衛生部長克萊門特週五說,此禁令只適于嬰兒奶瓶,因為有證據顯示雙酚A對早期發育有影響。據說,可能與連串荷爾蒙問題有關,甚至會引發癌症前期腫瘤。美國也擔心這種化學物質的安全性,一些零售商考慮停售某些塑料用品。


雙酚A(bisphenol A,簡稱BPA)是生產聚碳酸酯塑料的原料,很多食品和水容器、體育安全用品和醫藥用品都是聚碳酸酯塑料。不過雙酚A是否對公眾健康有害,還是個爭議話題。工業界堅稱雙酚A是安全的,而環保人士說動物試驗的結果並不如此。雙酚A也用來製造耐用的環氧樹脂,大多數食品和飲料罐的內塗層都是環氧樹脂的。當雙酚A從塑料中釋出,進入嬰兒奶粉、水和食物時,人就會把這種物質吃或喝進肚子裡。

美國環保組織“健康環境與正義中心”發言人謝德說:

“世界各國政府和大的銷售商都認為,即使接觸很低劑量的這種化學品,也是極有毒的。” 批評者則說,150多項科學研究顯示,非常低水平的雙酚A也是有害的。世界最大零售公司沃爾瑪週四宣佈,將提供更多無雙酚A的產品,並打算明年初停售雙酚A嬰兒奶瓶,美國塑料水壺生產商Nalgene週五也說,將逐步淘汰含有雙酚A的產品。

保鮮紙含BPA
美國每年生產600萬磅BPA,常見于牙科用縫合劑、嬰兒奶瓶、食物容器、CD、DVD、眼鏡等日常用品內。食物容器內的環氧樹脂便是由BPA生產出來,有可能滲透到食物內,被人體吸收。

部分牌子的保鮮紙也含BPA,加熱後會釋出這種化學劑。

批評者指出,即使是少量的BPA都可能與乳癌、前列腺癌、肥胖症、過度活躍症、流產和其他生殖系統毛病有關。

美國密蘇里州大學生物系博士薩爾說,BPA遇熱會釋放,所以他從不用塑膠餐具和水杯,也不會把塑膠物料放進洗碗機內。

本文轉載自 台灣微測公司 台灣唯一重金屬、環境荷爾蒙的環境醫學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薇 0921-37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